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繪就壯闊藍圖 奮進偉大時代(喜迎二十大 中原更出彩)

——中原兒女滿懷期盼迎盛會

曹萍 尹江勇 溫小娟 劉春香
2022年10月14日08:07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偉大成就鼓舞人心,未來前景催人奮進。10月1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發布,在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干勁。我們實驗室將堅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堅持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實現引領盾構與掘進技術發展的行業使命。”盾構及掘進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黨工委書記李治國表示,該實驗室作為盾構及掘進技術領域唯一的國家公共研究平台,肩負著盾構領域關鍵技術攻關的重任,要扎實開展基礎理論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實用技術研發、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等科研工作,加強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奮力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征程,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積極貢獻,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教授張秀英說,五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對職業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職業教育迎來了高速發展時期,鄭州鐵職的辦學規模、辦學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為社會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技能人才。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讓我們備受鼓舞,引領我們接續奮斗,我們將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滿腔熱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全身心地投入職業教育,讓更多青年通過職業教育成才,譜寫職業教育發展新篇章,為現代化河南建設貢獻力量。

  “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文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文物保護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鄭州市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任偉說,五年來,鄭州市不斷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使文物保護更好賦能經濟社會發展、惠及民生、豐富社會的歷史文化滋養,為助力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打造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提供了有力文化支撐。鄭州率先開展的考古前置改革、“生態保遺”工程、百家博物館體系建設等改革成果在全國推廣。未來,我們將全面挖掘文物和文化遺產活化利用的多重價值,傳播更多承載中華文化、中國精神的價值符號和文化產品,積極推進“行走河南·讀懂中國”中華文明全景式集中展示地項目建設,講好河南故事、展現鄭州風採。

  “作為一名博物館人,我切身感受到國家對文化事業、博物館事業的高度重視,也看到了這些年博物館行業取得的長足發展。”平頂山博物館館長尚彬表示,近年來,平頂山博物館堅持以“藏品立館、人才立館、學術立館、服務立館”為宗旨,不斷開拓創新,多項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與河南博物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挂牌成立河南博物院平頂山分院,開創了我省文博界分館制建設的先河,榮升國家一級博物館,獲評全國文明單位,基本陳列榮獲全國十大精品獎,實現研學課程與研學線路全國雙十佳等。下一步,我們將充分發揮博物館的力量,通過陳列展覽、藏品保護、社會教育、文化創意等方式,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公共服務能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精神食糧。

  紅旗渠紀念館主任田玲利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紅旗渠紀念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廉政教育基地和全國關心下一代黨史國史教育基地的作用,進一步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紅旗渠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我們將大力弘揚紅旗渠精神,賡續紅色血脈,講好紅色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奮勇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