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高永在督導檢查煤礦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 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

2022年10月08日11:11 | 來源:安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李 揚)10月7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高永赴我市部分煤企督導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精神,認真落實國家、省、市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時刻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以安陽一域之安全為全省、全國之安全做貢獻。

  在安陽市主焦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安陽大眾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高永認真聽取有關匯報,實地查看智能監控平台管理、駐企監督員履職、安全生產作業等情況,詳細了解安全責任落實、風險隱患排查、綜合應急處置等工作,叮囑企業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嚴格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持續深化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全力防范和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同時,要發揮資源優勢,搶抓發展機遇,深化環保治理,加快轉型升級,促進區域環境質量不斷改善,保障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高永強調,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銳性,嚴格落實“三管三必須”工作要求,落細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和我省50條細化措施,緊盯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強化安全風險研判,加強安全執法檢查,細化完善各類預案,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生產的底線紅線。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著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賦能增效,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確保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