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平頂山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張雷明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01日14:17 |
小字號

9月30日下午,我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報汝州市疫情應急處置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對國慶節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市委書記張雷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長趙文峰在汝州市分會場出席並作工作部署。

張雷明強調,明天就是國慶節,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在這個特殊時期,盡快實現“雙清零”目標,是我們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要立即緊張起來、行動起來,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盡快阻斷疫情擴散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一要迅速圈住。要加大流調溯源力度,強化部門協同配合,調動一切力量開展區域協查,以最快速度完成流調溯源報告,實現人數查清、人頭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況查清,堅決把風險人員一個不漏地篩出來、管到位。二要果斷封死。各縣(市、區)要根據實際情況,果斷採取相應措施,實行科學精准管理,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及時排查管控一切可能存在的風險人員,徹底阻斷鏈條、封死疫情。三要盡快撈干。汝州市要加快進度壓茬開展核酸檢測,優化採樣點設置,引導廣大群眾應檢盡檢,盡快實現“撈干”目標。其他各縣(市、區)要在嚴格執行“48小時核酸檢測+場所碼”全覆蓋的同時,加密重點區域、重點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及早發現和控制潛在風險。四要及早扑滅。要強化隔離,對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應隔盡隔、應隔快隔”,嚴防隔離期間發生交叉感染和疫情傳播。要深化管控,從嚴從實落實高風險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防外溢管控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要優化服務,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物資供應、就醫就診、核酸檢測等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溫度溫情。同時,要做好輿論引導,及時准確發布信息,回應群眾和社會關切,積極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凝聚起群防聯控、共渡難關的強大正能量。五要責任上肩。市級領導要率先垂范,一天一過問、一天一督查、一天一研究,全程指導督導聯系縣(市、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汝州市要刻不容緩把疫情發展勢頭控制住,確保疫情不再擴散。其他各縣(市、區)要緊扣防輸入、防擴散、防反彈,全面補短板、堵漏洞、抓整改,切實把防控網織密扎牢。黨政“一把手”要主動上手、一線調度,推動各地各行業各單位看好門、管好人、守好責。

趙文峰指出,要堅持抓早抓小,強化國慶節假期疫情防控,實施“落地檢+48小時核酸檢測+場所碼+電子卡口”聯動制度,以快制快圈住封死撈干扑滅疫情,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進一步強化流調溯源,加強對汝州流調溯源的支持指導,爭分奪秒把所有風險人員排查管控到位,盡快圈住疫情傳染源。要進一步強化核酸檢測,加強多輪篩查,持續規范“採、送、檢、報、核”各環節,不斷提升核酸質量,盡快撈干風險人員。要進一步規范轉運隔離,優化轉運流程,加快轉運速度,應轉盡轉、應轉早轉、應轉快轉,盡快切斷傳播途徑。要進一步做好服務保障,做好生活物資、應急物資、防疫物資保供工作,妥善解決居民物資、就醫、信息告知等需求,確保生產生活穩定有序。要進一步壓實防控責任,強化基層防疫物資配備,持續發揮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數防智控作用,將責任傳導到“神經末梢”,確保不留盲區、不留空白點。

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汝州市負責同志匯報了疫情處置情況。

市領導趙宏宇、高建立、劉文海、劉穎、王治安、董漢生、許紅兵、孫建豪出席會議。

(來源:平頂山市委網信辦 王民峰)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