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要聞

河南林州:“菊花之鄉”唱響豐收歌

2022年09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菊花之鄉”唱響豐收歌。楊小偉攝
“菊花之鄉”唱響豐收歌。楊小偉攝

人民網鄭州9月25日電 (黃莎)金秋時節,共慶豐收。9月23日上午,河南省安陽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茶店鎮第七屆菊花文化旅游節開幕。 當地農民亮出豐收果,敲響豐收鼓,唱響了豐收歌。

茶店鎮的茶馬古道兩側菊花飄香,農民穿行於菊花叢中,忙碌地採摘。近年,茶店鎮緊緊圍繞“打造菊花之鄉,建設美麗茶店”的發展目標,發揮自身優勢,建立“農業+”“+農業”的產業發展體系,實施“研發中心+龍頭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農業產業振興模式,規劃菊花種植面積約667公頃,已種植菊花333公頃以上,持續培育壯大太行益友、湘河農業、留林科普等龍頭企業和30余家農民專業合作社,有效帶動廣大群眾致富和貧困群眾增收。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