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首批中试基地集中揭牌仪式举行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郭浩主持

2022年04月25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上午,鹤壁市首批中试基地集中揭牌仪式在迎宾花园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为首批中试基地揭牌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李晖、李小莉、郝志军及部分县区(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指出,鹤壁市首批中试基地集中揭牌,既是鹤壁市对标全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突破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现实行动,必将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马富国强调,要培育一流创新链条,贯通产学研用。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相互融通,更加注重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上中下游协同集成,实现“五链”共生耦合。要完善一流创新制度,激发创新活力。建立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切实把中试基地建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管道、策源地和动力源、联络站和转换器、参谋部和服务部、科技驿站和信息中心。要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做到引育留用。建立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等机制,解决好人才薪酬待遇、住房和子女就学、就医等问题,让创新人才在鹤壁市有施展空间、无后顾之忧。要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加速成果转化。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鹤壁科创新城建设的机遇,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让创新活力充分涌动、创业潜力有效激发、创造动力竞相迸发。要瞄准一流创新目标,攻克关键技术。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更大功夫,力争实现鹤壁市科技水平从跟跑向并行领跑转变、从“鹤壁制造”向“鹤壁创造”转变。要厚植一流创新文化,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新风尚。要强化一流创新保障,凝聚强大合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宜居环境,全面提升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融资可获得性,以政策“含金量”助力创新“再提速”。

李小莉宣读了第一批市级中试基地命名文件,介绍了5家市级中试基地有关情况。吴远大代表光子集成芯片中试基地作了典型发言。(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岳珂)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