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调研职业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屏障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2022年03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鹤壁市部分职业院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田开胜、李小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校学生有多少?”“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马富国走进学生宿舍、餐厅、健康观察室等处,实地查看公共区域消毒、错峰就餐制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扛稳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执行人、物、环境同查同防,强化赋码管理,常态化开展在校师生核酸抽检,加大环境消杀频次和力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强餐厅管理,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强化餐厨、保洁人员健康管理,引导学生错峰就餐、分散用餐,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鹤壁技师学院,马富国出示“两码”、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观看了学校的应急演练视频,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等。他强调,要筑牢安全屏障,突出抓好师生闭环管理工作,严把校园入口,完善防疫基础设施,提高物资保障水平,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措施,坚决守好“防疫门”、筑牢“隔离墙”。

“校园封闭之后能不能适应?”“学校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在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马富国深入学生宿舍、临时留观点等处,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学生生活保障、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强化人文关怀,认真倾听师生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工作,扎实开展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健康监测等,让在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响应,真正做到科学防控、果断处置、有效预防,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