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2022年02月1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上午,鹤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动员鹤壁市上下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青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锴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鹤壁市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忠诚奋进、实干担当的赶考状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的高分答卷,党的领导得到了全面性加强,平安建设赢得了标志性成果,社会治理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稳定基础实现了持续性巩固,政法队伍接受了革命性锻造。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认清“稳”的形势。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掌握风险隐患,持续提升破难题、解新题的能力,推动鹤壁市政法工作迈向更高层次、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抓实“四项创建”,筑牢“稳”的根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必须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不得有失、不容有失。要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积极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省“三零”创建示范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努力实现本质安全、长治久安,以一域平安为全国全省大局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稳”的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机关的领导,筑牢忠诚灵魂,夯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奖惩,绷紧思想之弦,抓实防范之策,扛稳平安之责,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区(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