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疫情防控我在岗 风雪坚守显担当

2022年01月25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鹤壁市普遍降雪,气温降至零下。风雪中,各个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不惧严寒,用坚守和担当温暖鹤城,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不畏严寒值勤,居民放心暖心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1月22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淇滨区淇河生态保护中心的苗德雨已在淇滨区淇滨花园二区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忙碌起来。根据淇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作为网格员,苗德雨负责该小区的疫情防控,每天早7时到晚10时风雨无阻来值勤是他近段时间的工作状态。

“屋里是暖和可咱得守好门,越是天气不好越要更加认真。”由于长时间站在小区门口值勤,该小区的志愿者原洪亮的脸和耳朵被冻得通红,但他仍坚守岗位。

党员志愿者屈亚伟在查验一辆外来车辆后搓了搓冻僵的双手,迅速收拾东西准备去上班。这段时间,屈亚伟每天都会在上班前和下班后在小区门口值守。

“白天有网格员和志愿者值守,晚上10点后由物管人员值守,小区门口24小时有人值守。在这个特殊时期,值守人员的热心、细心和耐心让我们放心、暖心。”居民杨先生说。

对于居民的夸赞,苗德雨介绍,这是分包网格单位、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齐上阵的结果,大家从人员出入的查验到全员核酸检测,再到“敲门”行动、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从生活的点滴入手,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用奉献和坚守赢得居民的认可。”

成立临时党支部,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1月21日晚7时许,在淇滨区锦绣尚城小区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淇滨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淇滨区佳和社区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0余名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淇滨区财政局党支部及时组织人员协助佳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淇滨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佳和社区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倡议临时党支部党员联动值勤、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麻烦您配合一下,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笔者在现场看到,重温入党誓词后,30余名党员迅速回到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开展工作,他们在小区门口值守,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并做好登记……风雪中,党员们不时跺跺脚、搓搓手,毅然坚守在岗位上。(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玉姣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