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一家三口齐上阵 并肩战“疫”显担当

2022年01月19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爸,您先回去吃饭吧,该我来值岗了。”1月17日晚,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沿河路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岗上,20岁的王玺文对已经在卡点值守了大半天的父亲王武德说。

现年50岁的王武德是马庄街道非公支部油脂化工厂党支部书记,去年12月份以来,他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宣传、卡点值守中来。每天到达卡点后,他会先把“值守台”擦拭干净,再对出入口的空地、院内的公共设备用酒精喷洒一遍。“特殊时期,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过往居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王武德行为也深深影响着家人,儿子王玺文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2021年暑假,他就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值守,直至暑假结束。这次放假归来,他再一次主动报名,戴上了志愿者的红袖标,白天入户排查、夜晚卡点值守。

“爸爸和弟弟都在防疫一线,我也要去。”王武德的23岁女儿王茜叶今年大学刚毕业,看到父亲和弟弟每天早出晚归,为疫情贡献力量,也坐不住了。她主动来到社区,协同其他志愿者电话排查返平人员信息,仔细询问其活动轨迹和来平日期,汇总“五包一”台账数据。工作之余,她还主动联系发动身边的同学,鼓励他们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

在王武德一家三口的影响下,湛河区防疫卡点上出现了一大批“父子兵”“夫妻档”“全家福”“兄弟排”“姐妹花”,他们默默坚守,甘愿付出,在平凡岗位上展现着使命担当,用“小家”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的安康……(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周洋 张旭长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