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一名杞县检察人的坚守和担当

2021年08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报名!”“我去!”“我也去!”近日,在接到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县委和杞县检察院党组到疫情防控一线驻守的命令后,16名检察干警迅速集结赶赴沙沃乡,张雷献就是其中一员。

8月24日早上,正在沙沃乡孔庄村防疫卡点值守的张雷献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整个右手臂像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此时,他已经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了13个昼夜。

“我还能坚持,可能是颈椎病犯了,没啥大问题。”他笑着说。

在孔庄村委王军支书一再劝说下,他才同意去医院看病。

经诊断,是急性脑梗塞。

得知情况后,杞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鸣霄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询问病情、联系家属、上报情况,协调医院全力救治。

在医生们紧急会诊、倾力治疗下,张雷献终于能从喉咙里发出几个简单的字节。

回忆起张雷献在杞县检察院的工作,他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为人老实、不善言语,工作踏实、不争名利。

前几年,张雷献在计财科负责后勤保障工作,需要早上5点起床采购食材。为了让加班的同事吃饱吃好,有时候夜里还要陪着厨师一起做饭,他总说加班的同事太辛苦了,但从没考虑到自己其实也在加班。

单位里水管坏了,科室的门锁坏了,部门的电脑打印机坏了,同事们都会找张雷献帮忙,他总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近几年,他在政治部负责老干部工作,岗位换了,工作热情没有变。

今年上半年,老干部社保认证需要扫二维码,下载手机APP,这可难坏了张雷献,因为他们中没有几个能自己完成认证工作。张雷献想方设法联系老干部的子女,协助认证。有的子女在外地,他就亲自上门,面对面指导。

“雷献这小孩不错,我有事都找他,他很热情。”很多老干部这样夸他。(杞县县委宣传部 赵春辉 供稿)

(责编:姜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