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杞县:守住一扇门 平安一城人

2021年08月0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夜幕降临,昔日人声鼎沸的开封市杞县县城少了往日的热闹,更加难寻扎堆唠嗑的场景,晚归的夜归人似乎也加快了回家的步伐,而值守在百万杞县人“家门口”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彻夜执勤才刚刚开始。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杞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抽调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征集热心志愿者,配合社区干部在县城所有小区设置服务卡点,严格值班值守,24小时日夜无休,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仔细核查“三码”,同时运用“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排查。

在金城街道办事处鑫苑名城疫情服务站,“守夜人”杞县人民文化馆支部书记杨凤成说:“我们今天排查了295户,400余人,4人从高风险地区返乡,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隔离。”这些“守夜人”白天排查,夜晚坚守执勤,默默为群众筑起一道又一道“无声”的安全防线。

在金城街道徐楼社区未来名郡疫情防控服务站点,遇到正在检查落实各服务站点执勤工作的金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睿。

黄睿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城街道办事处,今天夜里有36个县直部门,20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县城内近20万居民群众,进行平安‘守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家在大疫面前,能够平安度过每一个祥和的夜晚。”

在郑民高速杞县站口疫情服务站卡点,灯光、车声、人声汇成一片,由杞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产业集聚区等组成的“守夜人”,正在执行检查防控任务,严阵以待、紧张有序地逐个对往返车辆进行仔细排查,引导往返人员车辆排队扫码、测温、登记,守好“一米”安全红线,突出抓好全方位排查,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杞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法制股股长杨勇告诉说:“每天执勤任务非常繁忙,一天下来登记车辆大概有500多台,登记人员1000多人,作为交通运输局‘守夜人’,为保护身后100多万杞县人民的安康幸福,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杞县的599个行政村,“守夜人”的队伍远比这些要庞大。“大考”来临,杞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坚守岗位,舍小家保大家,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共同扛起百万群众健康平安的“防护墙”。(杞县县委宣传部 夏菁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