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守牢疫情交通防线

2021年08月1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南阳宛城区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出击,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各高速卡口和高铁南阳东站的疫情防控人员顶着高温、冒着酷暑,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守门员”,为广大百姓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强大安全屏障。

8月9日晚23:00,兰南高速双铺站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为来往的车辆司机测量温度,做登记,他们有的是已经坚守在这里工作了17个小时的党员干部,有的是白天进行了一整天疫苗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有的是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来往的车辆不断,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状态坚守岗位,当好百姓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我们医务人员为下高速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虽然在这个岗位上非常辛苦,但是为了广大市民健康,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愿意做广大市民的健康保护神。”溧河乡卫生院副院长张卫东说。

据当晚溧河乡值班人员介绍,兰南高速双铺站疫情防控卡点设立已来,区政法委、公安、交通、卫健委、溧河乡政府和社区等多个部门便开始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立了联合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双铺站入市口。

在高铁南阳东站进出站口,记者看到,来自茶庵乡的疫情防控人员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的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分流引导出站等要求。高铁南阳东站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规范进站和出站流程,同时,在旅客高峰时段做好客流查验、疏散工作,确保人员不聚集,严防交叉感染。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旦发现行程异常人员和红、黄码人员,立即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闭环转运。

“每天早晨六点钟,我们从乡政府出发到高铁站,开始了一天紧张的工作。在做好自身的防护、消毒之后,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每一次宣誓,我都感到有一种强大的责任感。从第一列进站的列车开始,到最后一班列车的停运,每一名乘客的健康安全都需要我们守护,每天满满的15个小时。遇到紧急情况,加班加点都是常态。虽然累,但我感觉到很光荣,为疫情防控做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一定会坚决守好南阳的‘东大门’。”茶庵乡村镇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永恒表示。

据了解,至目前,宛城区中心城区“五办一乡”和高铁高速等重点部位已组建疫情防控联合党委7个、联合党支部63个、联合党小组527个,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朱小娜 杜燕伟 姚宇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