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学党史”主题宣讲走进高庙镇扶贫车间

2021年04月02日09: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清明节即将来临,又到了缅怀先烈的日子。在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哪位同志能告诉我你知道的英雄都有谁?”车间里的群众纷纷举起手来,一句简单的互动问题,瞬间拉近与群众的距离。3月26日下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来到宛城区高庙镇典宝村扶贫车间,站在群众中间,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初心使命。

放学后来车间找奶奶的小学生张经纬听到有人在讲党史,主动坐在最前排,跟奶奶一起认真听梁团长故事,当听到“英雄”二字,他立马眼里放光,将自己的手举得高高的,梁海磊将话筒递到他面前,他大声地告诉大家“毛岸英”!因为课本里《青山处处埋忠骨》讲得正是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故事。梁海磊夸奖小张经纬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并且从毛岸英、毛泽东的历史故事讲起,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土地改革运动”再到“改革开放的故事”再到“脱贫攻坚为什么会取得全面胜利”,鼓励大家继续用辛勤的劳动实现增收致富。梁海磊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党的奋斗历程中一个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扶贫车间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我平时忙着干活,也没有专门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这下可以‘干活学习两不误’了,通过聆听党的故事,我们也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村民张大姐说道。大家也都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

梁海磊说:“我们把学党史融入到田间地头、扶贫车间,利用农民休息的时间,给他们讲解一些伟人故事,用最朴实的方式,最简单的语言,让农民了解好党史、学习好党史,结合实践,让农民从学党史中获得帮助,让他们能在其中受益。同时,也可以现场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将百姓宣讲团的服务带到我们老百姓的身边。”

近年来,宛城区城乡理论宣讲渐成气候,与时俱进,到群众中宣讲已成常态,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宛城百姓宣讲模式”。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百姓宣讲团”秉承了“深耕基层,服务百姓”的理念,强化引领、创新举措,逐步实现了“百姓宣讲”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先后设置有关乡村振兴、志智双扶等宣讲主题,开展各种宣讲活动1500多场次,受益20多万人次。(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杜燕伟 许文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