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南阳两地高铁开通 不用再换乘全程3个多小时

2021年03月09日08:08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房琳闾斌刘昕

  早起一碗虢国羊肉汤,中午就能吃上垂涎欲滴的南阳板面了!近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高铁三门峡南站获悉,3月9日起,高铁三门峡南站将首次开行至南阳东站的高铁列车,从“天鹅之城”的三门峡到“南都帝乡”的南阳,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为G7946/7、G7944/1次高铁列车,由CR400BF-A型复兴号列车担当。G7944/1次列车每日8时02分由三门峡南站发出,中途停靠洛阳龙门、郑州、新郑机场、禹州、平顶山西等5站,于11时36分到达南阳东站,全程耗时3小时34分;返程的G7946/7次列车每日15时59分由南阳东站发出,中途停靠平顶山西、新郑机场、郑州、郑州西、洛阳龙门等5站,于19时12分到达三门峡南站,全程耗时3小时13分。

  “没开通前,(乘客)要么坐普速列车,从洛阳换乘到南阳,路上全程就6个多小时。要么坐高铁,从郑州换乘去南阳,路上全程3个多小时。看似高铁路上时间差不多,但中间的换乘却很麻烦,也浪费时间。”高铁三门峡南站相关工作人员李晓红介绍,如今两地高铁直通,省去了换乘的麻烦,也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乘客已可以正常购买两地往返高铁车票。以二等座为例,两地间全程票价为241元。“截至3月8日下午4点数据显示,3月9日从三门峡南始发至南阳东的列车,目前已购票乘客有100人。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两地居民乘坐高铁交流往来。”李晓红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