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牢记责任担当 护航生命健康

2022年01月2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淅川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寒风中奔走,在黑夜里坚守,用责任和担当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月16日傍晚时分,笔者首先来到位于豫鄂陕三省交界处的荆紫关镇双河卡点,这里的工作人员趁着来往车辆少的时候,正在抓紧时间进餐,然后立即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马翔说:“面对周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荆紫关党委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严格进行防疫,充分发挥无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形成三股力量,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寺湾镇高速收费站卡点,所有的值班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他们严谨细致,顶着寒风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杀和检查。

寺湾镇政府镇长杜轶说:“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寺湾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尽最大努力实现了五个到位,全方位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所谓的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到位,二是排查登记到位,三是电话劝留到位,四是隔离管控到位,五是指导督查到位,较好的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西簧乡高速卡点紧邻208、209国道,车流量大,往来人员密集,在外防输入上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来到卡点,看到在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消杀、检查、询问、按顺序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

淅川县副县长、西簧乡党委书记侯卓说:“上个月23号,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西簧乡第一时间在高速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筑牢了入淅的防线。西簧乡将全力以赴守好高速口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加紧固牢防控屏障,坚决把病毒拒之门外,绝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

晚上十一点二十分,笔者来到了与西峡县毗邻的槐树洼卡点,在这个时间,室外的气温已经非常的低了,大部分人已经进入了睡眠,但是在槐树洼卡点,值守力量依然是非常的充足,所有的工作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所有的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严格的检查和登记。

淅川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平说:“自疫情防控卡点启动以来,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公安局的指示,派出交警24小时进行轮流值守,在全县十个卡点中,共出动交警警力480余人(次),24小时在卡点进行值班,每班两人。我们的主要职责是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张竞超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