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市长赵文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04月14日17:49 |
小字号

4月13日,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赵文峰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出席会议。

赵文峰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鹰城、平安鹰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成功。

赵文峰强调,要突出重点、提升实效,在资料汇总上再完备,在群众满意度上再提升,在氛围营造上再加强,在细节把控上再扎实,在亮点打造上再突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立足长远、常态长效,既要着眼当下抓好创建,又要健全机制巩固成效,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依法全面履职,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纠纷化解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专人负责,倒排时限,逐项抓好落实;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当好“关键少数”,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创建办要加强业务指导,统一指挥、科学协调,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与会人员进行了法治能力测试。(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鹏飞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