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深入企业打造“亲、清”金融监督模式

2022年03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派驻区金融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珂来到新华区部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用现场监督方式,对企业资金来源、中间环节与最终投向进行详细了解。

“此次监督的目的是帮助我们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确保合规合法经营,规范金融秩序,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环境。”新华区金融局局长郭克托说。

据了解,此次现场监督的方式,是派驻金融局纪检组根据金融工作的特殊性,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的“亲、清”金融监督模式。“亲”即倾情倾力为企业服务,结合“放管服”,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尤其是在企业面临实际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清”就是恪守本心,不被私心挟持,不被贪欲蒙蔽,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亲、清’金融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先后走访辖区企业56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个。下一步,我们派驻的纪检组将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收集公司经营数据,准确监测公司运营情况,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打造‘亲、清’金融。当好企业的‘大后方’,让企业能放心经营,大展拳脚。”董珂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海珊珊)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