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在清华科技园召开招才引智恳谈会

2022年03月14日18: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日前,平顶山市新华区专题就落实市委“鹰才”归根工程赴京,在清华科技园召开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有关企业的招才引智恳谈会。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启迪控股等企业负责人,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部分平顶山籍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次招才引智恳谈会。

“欲登高而远眺,高层次人才举足轻重。经区委研究,这次新华区委组织部专题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招才引智,是新华区委落实市委鹰才‘归根’工程的重要举措,是一次招才引智工作的突破,也是对新华区好的发展态势充满信心。”3月14日,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

一个地处中原之地的区级区域,何以敢到“清华北大”招揽人才?据了解,新华区此次赴京带上了诚意满满的招才引智条件、待遇。恳谈会上,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宪君介绍了该区为高层次优秀人才在新华区安家就业制定的“史上最优惠政策、最优质服务、最优良环境”,详细介绍了新华区当下发展的优势和未来的潜力,努力让来新华区的人才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新华区的诚意和发展前景,受到了清华、北大应届毕业生的青睐。目前达成初步沟通意向已有15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毛俊欢家乡在平顶山,他说:“老家的领导来北京招人,很亲切、很温暖,尤其是听到家乡发展那么好时,有了摩拳擦掌干事创业的激情,想把所学用到家乡建设上。”

据了解,新华区抢抓机遇,迎来了“白龟湖科创新城”在该区布局落地的重大历史契机,“鹰城智慧岛”也将在新华区拔地而起,一大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不断与新华区“牵手”,未来的新华区将是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尤其是,去年以来新华区换道领跑,打造了具有鲜明新华标识的锂电产业链,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和配套项目接踵而至,创造出4个月从签约到投产的“新华速度”,蹚出了一条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抓人才、强创新、促发展,新华区求贤若渴,高度期盼人才加入。为此,该区也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今年1月24日,新华区与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城建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华区挂牌成立“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建人才共建基地”和“河南城建学院城市更新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大力推进政企合作、政校合作,做好创新科教人才“三篇文章”,也为打造“产、学、研、用”人才培养逐步打通交流通道。

此外,去年12月,新华区组成学习观摩团,到广州市、舟山市、淮安市学习基层党建、干部培养、招才引智等方面成功经验,并分别与相关地区签订了党建人才发展合作协议。当下正从区内选派3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三地开展为期90天的挂职锻炼,不断为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好“人才池”。(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徐宏博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