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举行

范作言
2021年10月29日17: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举行

  新华网郑州10月28日电(范作言)“汇智清华 筑势中原”,10月25日至27日,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在郑州中原科技城举行。

  据悉,这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AI大数据全球总决赛连续第二年在郑州举办。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赛事、对接以外,还增加了与政府引导基金的互动环节。活动前,郑州市相关委办局、中原科技城管委会在线上线下与部分三创项目进行了沟通,现场达成意向签约21家。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顾问、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原党委书记杨士强,文安智能董事长陶海,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济铭,分别以《AI和HPC融合的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从清华园到大湾区——我所经历的清华人创业故事》《AI 落地 V2.0 - AI 运营与服务》《医疗数据智能的挑战与应用》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全球设有十大赛区,包含种子创意、天使及成长三大组别,互联网与新媒体、AI大数据、健康医疗、先进制造、集成电路与物联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文创体育与美好生活七大赛道。本次AI大数据赛道全国有111个项目报名,60个项目通过赛区决赛入围全球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议,最终种子、成长、天使三组分别诞生了比赛十强。

  据了解,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已经累计聘请了500多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150多家投资机构、7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完)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