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书法大赛 展现党的百年辉煌

2021年06月01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日电(智泓)铺毛毡、展纸、倒墨、书写……5月28日,郑州市文化路第三小学举行第六届千人书法大赛。

第一场是五年级的毛笔书法比赛:540名五年级的孩子整齐端坐操场上,握笔准确,起笔、行笔、收笔运笔流畅,字体书写或规范严谨、或轻巧灵动,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文三学子的精神风貌。30多分钟后,540幅书写内容同为“建党而今一百年春,南湖船赤忆犹新 ,燎原圣火东方亮,屹立中华四海钦”的作品书写完毕。

接下来依次进行了二年级硬笔书法、三年级硬笔书法、四年级硬笔书法、综合班级硬笔书法、六年级硬笔书法等六场室外比赛。

室外比赛的同时,教室内还进行着毛笔字比赛。文三学子分别用毛笔、钢笔、铅笔书写着歌颂党丰功伟绩的诗篇和对联,古筝社团用演奏革命歌曲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伟大情怀。

同学们把对党的热爱之情化作笔尖的一撇一捺,通过书法作品的形式,展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大会特别聘请了五位书法专家和34位热心学生家长担任了大赛的评委。专家评委在家长和学校书法教师初评的基础上进行了终评,三个校区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作品100幅,一等奖作品200幅,二等奖200幅。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