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鹤山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年02月1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如何落实上级教育系统对春季开学的安排?”“学校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2月15日,鹤壁鹤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区教体局、各中小学校开展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桃李芬芳开学季,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优势,靠前监督,督促教育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统筹安排辖区学校复学工作。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到区教体局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护航学校安全开学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紧跟疫情防控新要求新部署,统筹抓好辖区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安全督查工作,实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同时,监督检查组聚焦开学疫情防控各关键环节,到中山中学、毕吕寨小学等学校查看了教室、宿舍、餐厅、留观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实地体验督导学生报到流程,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个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精准监督促规范、补短板,保障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联防联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苏玉新表示。(鹤壁市鹤山区委宣传部 原秋宾 杨媛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