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在視頻調度汝州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織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確保群眾度過平安祥和國慶假期

歸欣
2022年10月04日07:35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3日,省長王凱視頻調度平頂山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對國慶假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把責任扛上肩、工作落到位,從嚴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筑起堅固防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凱聽取平頂山市、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與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組一同研判形勢、調度工作。他強調,要進一步完善扁平化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細化分工,專班推進,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要堅持突出重點、以快制快,高質量開展核酸檢測,加大篩查力度,迅速摸清風險底數、切斷傳播鏈條。要加強社會面管控,安全有序實施隔離轉運,做好重點場所環境衛生消殺,確保風險不外溢、不擴散,用最短時間實現清零目標。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各級干部和防疫力量下沉一線,做好穩價保供、保障就醫、宣傳引導等工作,確保群眾基本生活正常秩序和社會大局穩定。

王凱強調,國慶假期人員流動規模大、時間長,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要時刻保持高度警醒,堅決摒棄麻痺鬆懈思想,嚴格領導干部帶頭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責任到崗到人、措施落實落細,確保各項防控工作不脫節、不斷鏈、不削弱。要抓實人員管理,強化來豫返豫人員提前報備,從嚴管控風險人員,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強監督落實,常態化實行48小時核酸檢測+場所碼全覆蓋等措施,確保應檢盡檢、應查盡查,最大程度降低傳播風險。要引導人員有序流動,倡導就近就地出游、減少聚集活動,加強景區、酒店、學校、醫院等重點場所防控,最大限度防止隱匿傳播、聚集性傳播,堅決守住長周期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反彈的底線。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