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1000多名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06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筑牢疫情防线,助力潢川县大规模核酸检测,4月5日,潢川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从各单位、学校、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城区127个核酸采样点位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乡镇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也同时高效有序开展。

“请核酸检测的居民往前走,有序排队。”“请保持一米间距……”上午6点半,在潢川县城区12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组织居民群众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引导下,排队的居民群众有条不紊地测试体温、登记信息,有效提高了核酸采样率。

为保持入口秩序,每个采样点都设置了外围排队区、信息登记区和采样点外等候区,志愿者们守在外围排队区,提醒前来采样的市民由入口排队进入并提前登记信息,确保人员不聚集,提升采样效率。现场有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者,志愿者们都会和其一道,帮助其代办身份录入等程序,并优先进行核酸采样。

此次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潢川县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坚守岗位,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心用情用力筑起疫情防控“最美”色彩,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