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交出出彩答卷

郭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吉小平
2022年09月09日08:0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深入洛阳市偃师区,调研指导夏文化保护、研究、宣传工作。

  王战营实地查看了古城村、二里头遗址考古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安排下步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深化中华文明历史研究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战营强调,要扛稳扛牢河南在中华文明探源中的历史重任,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深入挖掘夏代遗址的时代价值和文化意义。要对照申遗标准推进二里头遗址的保护、发掘、研究、阐释工作,对夏代遗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分领域的系统研究,完整展现夏朝历史。要加强考古工作队的服务保障,积极引进夏文化研究人才,强化多学科、多部门联合攻关,更好揭示文明脉络。要强化二里头遗址和夏文化宣传推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提升传播水平,用河南元素诠释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