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守护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

刘勰
2022年09月03日08:0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守护自然生态的绿水青山

  9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使命,更加自觉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要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落实,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领域突出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紧盯政策制定、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法、严格监督、严厉问责,促进生态环境领域风清气正,以监督实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会议还对中秋节期间纠治“四风”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