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第十屆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將於10月12日開幕

2022年10月08日10:51 |
小字號

10月12日,第十屆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將在河南固始開幕。目前,根親文化節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推進。

本次根親節為期4天,主題為“共同的家共同的夢”,主要活動為第十屆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開幕式、第十屆固始與閩台關系研討會、元光文化公園(陳元光紀念館)奠基儀式、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海峽兩岸史跡展、“共同的家共同的夢”文藝晚會。

2008年至今,固始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九屆“唐人故裡•閩台祖地”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和九屆“固始與閩台關系研討會”,創造了“一縣辦國事”的奇跡。黨的十八大后,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被河南省確定為保留的22個節慶項目之一,並連續多年被國台辦批准對台交流重點項目。

通過持續辦節辦會,固始用根親文化架起了中原與閩台及海外宗親溝通的橋梁,“唐人故裡•閩台祖地”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在傳承弘揚中原文化、增進文化認同和情感契合、凝聚全球華人力量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根在中原、根在固始”已成為眾多海內外游子的共同心聲。近年來,已有超過10萬人次海內外宗親回固始拜謁先祖遺存、傾情捐資助學、創業反哺家園,感受故土親人的至愛深情。固始因此被評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和“全球華人最向往的十大根親文化聖地”之一。

據悉,本屆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將採取線上方式舉辦,推出“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小程序。您可通過多項互動小游戲了解固始文化、根親文化、姓氏文化,還可雲游固始,歡迎廣大朋友掃碼參與。(來源:固始縣委宣傳部 何婷)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