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富民导向 生态优先 探索体旅融合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0日上午,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在汝阳县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开幕。

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的核心区位于该镇上坡村,是打造徒步穿越、自行车、马拉松、游泳、球类等13项体育赛事项目的集聚地,距二广高速汝阳产业集聚区站仅4公里,距洛阳市区50公里,交通便捷。该处南靠“中原肺叶”——大虎岭森林体育公园,北邻洛阳市十大最美乡村旅游公路,境内原始森林、峡谷、石林、瀑布、温泉等自然景观秀丽宜人,也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沿途附近还有雅文虎山温泉、杜康造酒遗址公园及多个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等,是户外运动、休闲康养、亲子采摘的绝佳去处。

目前,陶营镇体育休闲小镇建成徒步道35公里,针对不对群体,分为青铜体验道、白银大众道、黄金精品道、王者挑战道,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徒步道类型。

据悉,建设体育休闲小镇、举办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是汝阳县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南部四县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富民为导向、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有力抓手的成果之一。9月27日,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新闻发布以来,慕名而来的游客超过2.6万人。节会期间,将在体育休闲小镇周边举办徒步穿越大虎岭、太极拳、公路自行车、马拉松等7项体育赛事,省级非遗三弦铰子书、南庄木偶戏展演和大虎岭山水书画摄影作品展2项文化活动。

节会当日,开幕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启动了徒步穿越大虎岭比赛,为篮球决赛、垂钓比赛的优胜者进行了颁奖。

首届中原大虎岭体育文化节的举办,既为广大群众亲身感受体育的激情与魅力,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机会,也为提升汝阳形象、扩大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必将为汝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使汝阳乡村旅游业态更加丰富,“酒祖圣地 山水汝阳”旅游品牌更加靓丽!(汝阳县委宣传部李元昊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