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支持中原资产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财政拨付43亿元资本金

2021年12月21日07:5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拨付43亿元资本金

  本报讯(记者 曾鸣)12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省财政通过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3亿元资本金已拨付到位,用于优化中原资产股权结构,更好发挥功能作用。

  今年年初,我省明确提出支持中原资产注册资本金由50亿元增至100亿元,此次拨付43亿元资本金是省财政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中原资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旨在持续增强中原资产资本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大做优做强。

  今年以来,中原资产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监管要求,按照“回归主业、防控风险、稳健经营、合规发展”的要求,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资产结构、压降财务杠杆、化解存量风险、完善公司治理、推动战略调整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围绕推进河南省重大战略实施发挥了功能作用。截至11月底,中原资产累计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本息合计49.47亿元。

  此次增资,省属金融类骨干企业中原资产的实力将进一步壮大。“立足新起点,公司将继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确保’,落实落细‘十大战略’,维护稳定经济金融环境,奋力实现公司转型发展,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洪斌表示。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