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原证券:助力创新企业 提供发展沃土

2022年04月23日18:15 |
小字号

4 月 22 日上午,中原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一行到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动力)参观考察,并与中原动力联合创始人兼 CEO 林杰进行座谈交流。

中原动力联合创始人兼 CEO 林杰介绍了中原动力公司组建、人才架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原动力各系列机器人在多模态感知、人机安全、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方面的突破与产品应用情况。

据介绍,成立两年来,中原动力坚持科技自主研发,瞄准国际前沿,致力于建立一家河南人自己创办的生于河南、长于河南、服务河南的以技术创新为原动力的新型科技企业。目前,自主研发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零部件“关节模组”已在白沙园区工厂实现量产,全自研设备“多功能底盘”远销新加坡。

林杰表示,根据发展规划,中原动力公司力争在 3 年内打造一家国内乃至国际智能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争取 5 年内实现科创板上市。期待中原证券等金融机构能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原动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菅明军对中原动力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对中原动力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长远规划和多元布局及公司上市计划给予肯定。

他表示,中原证券作为河南省资本市场的主要载体,将认真落实省委领导视察公司并在公司主持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三位一体”(即投资赋能、与商业银行投贷联动和投行保荐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模式,会同招商银行、私募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全力帮助中原动力公司统筹用好直接融资、间接融资,推动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并一路跟进、加快助推中原动力在科创板上市。

对于中原动力下一步发展,菅明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中原科创基金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对中原动力的投资尽快到位。二是建议中原动力公司先到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利用其是上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指定为资本市场服务河南基地优势,积极通过路演等方式,全面对接知名投资机构进行融资。三是发挥中原证券投行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优势,对照科创板上市规则,科学研判制定中原动力公司的上市“时间表”,加快科创板上市进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此,林杰表示,中原动力将利用好中原证券的投资资金,进一步打造技术优势,在行业内力争上游,并认真对接中原证券投行团队,进一步做好公司科创板上市的精准规划,争取早日上市,为河南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张恩强)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