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直機關干部職工在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后紛紛表示——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

陳小平 劉勰 劉嬋 石可欣 金京藝 周青莎 周曉荷 王斌 徐東坡 劉曉陽
2022年10月17日08:1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

  10月16日上午,省直機關干部職工分別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多種形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高瞻遠矚、鼓舞人心,要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的精神實質,進一步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省委辦公廳機關干部職工表示,要深刻學習領會報告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胸懷“國之大者”,牢記“省之要者”,堅持高站位、高標准、高質效,不斷增強業務能力、專業能力、綜合能力,埋頭苦干、奮勇前行,服務省委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細落實,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河南貢獻力量。

  省紀委監委機關干部職工表示,要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永遠吹沖鋒號,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提供堅強紀法保障。

  省委組織部機關干部職工表示,報告大氣磅礡、催人奮進。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不斷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這次大會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帶頭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文化強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河南宣傳力量。

  省委統戰部機關干部職工表示,報告強調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實重點工作,推動我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現代化河南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省委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崗位職責、聚焦中心工作,不斷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努力提高專業能力、改革創新能力、統籌發展和安全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培養嚴謹細致的工作態度和擔當作為的能力作風,把黨中央確定的宏偉藍圖變成政法工作的生動實踐。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黨員干部表示,要深入學習研讀報告原文,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激發磅礡奮進力量,在學習宣傳貫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謀劃指導好省直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採取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班、宣講報告會等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學細悟篤行,在新征程上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省委老干部局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學深悟透、學以致用,切實強化離退休干部政治引領,用心用情提供更好服務,引導老同志繼續為黨的事業發揮優勢作用,以高強能力、過硬作風奮力推動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團省委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必須充分認識青年工作的戰略性地位,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聚焦為黨育人主責主業,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共青團改革向縱深發展,團結引領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為中原更加出彩添磚加瓦。

  省高級人民法院廣大干警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確落實司法責任制,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全面做好人民法院各項工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省檢察院機關干警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學做結合,胸懷大局、立足本職,錨定“爭先進、創一流”目標,以止於至善的工作標准、工作狀態、工作境界,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努力推動整體工作爭先進成高原、重點工作創一流起高峰,以高質量檢察履職助力法治河南建設、弘揚法治精神、守護公平正義。

  省公安廳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全面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貢獻公安力量,以河南一域之平安助力平安中國建設邁向更高水平。

  省司法廳廣大黨員干部表示,將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報告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努力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踐行司法為民,將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落實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在服務中心大局中展現司法行政機關擔當作為,不斷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設。

  省林業局干部職工表示,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發揮生態建設主力軍作用,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為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作出應有貢獻。

  河南日報社、省廣播電視局、省社科院、省社科聯等單位干部職工表示,要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一主線,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持續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的主流思想輿論,加快推進現代化河南建設,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結出一個個出彩的成果。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