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周青莎
2022年10月28日07:4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7日,省委政法委員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周霽主持並講話。

  胡道才、段文龍、劉金來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提出一系列極具開創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論斷、重大方略,明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斗目標、戰略任務、重大舉措,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凝聚了全黨共識、反映了人民期待。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傳達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組織政法干警原原本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中干、干中學,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堅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到政法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敏銳洞察果敢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扎實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設,嚴格鍛造高素質過硬政法鐵軍,繼續扎實務實抓好當前工作,以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現代化河南建設保駕護航。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