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市大周镇:小程序赋能核酸检测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0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目前还有325人没有完成核酸检测,请两委干部和志愿者抓紧时间组织,确保人员通知到位,道路引导到位,核酸检测到位。”6月3日,在长葛市大周镇核酸检测过程中,核酸检测“零漏检”总指挥系统管理员商彩娜不断发送着指令,督促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员覆盖,长葛市大周镇联合专业团队共同研发核酸检测“零漏检”总指挥系统,通过全程动态监测、半程精准预警、后期系统复盘,切实提高了核酸检测的网格化管理时效和工作效率。

在设计之初,由于大周镇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大周镇政府将平台的管理权限下放至各行政村,村两委干部能够第一时间更新应检人员名单,提高检测的精确度,同时能够实时掌握核酸检测进度,实现智能预警提醒,从而发挥村级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优势。

“这个小程序,真给力!之前每次统计漏检人员信息都要逐人排查、逐户登记,然后再进行汇总核对,花费大半天时间都不一定弄清楚。这个小程序可以自动生成漏检人员名单,并且包含了这些人的基本信息,不用再重复登记!”大周镇核酸检测志愿者兴奋地说。

全程动态监测。核酸检测“零漏检”总指挥系统以数据平台为依托,由各行政村提前将辖区内应检人员的组别、性别、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录入系统,再由个人填报信息申领二维码,检测时只需扫码即可完成登记,具有数字化动态监测和智能化预警提醒功能,并且可以一键查询、一键导出漏检人员信息。

半程精准预警。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平台管理员在平台终端可清晰看到当前各行政村的核酸检测进度,并根据后台反馈的漏检人员名单,并据此发布提醒指令,严格把控检测进度。

后期系统复盘。核酸检测结束后,组织镇村干部对核酸检测“零漏检”总指挥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系统复盘,并由技术人员对相关疑问作出解答。

“实践证明,核酸检测‘零漏检’总指挥系统能够有效解决漏检人员统计难的业务难题,并能精准、高效筛选出核酸检测过程中漏检人员,从而实现人员全覆盖。下一步,大周镇将在多个领域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治理效能,真正实现政府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现代化。”长葛市委常委、大周镇党委书记王彦伟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浩 李燚航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