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河南驻马店:一条留言 孩子们的安全有保障了

辛静
2022年06月03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雷寨乡王围孜村村民王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村村部建设工程需要泥土填坑,从距离小学大门口不到50米的坑塘里取土,导致原有的坑塘更深了。

“坑塘挖深后弄了一个农村圈鸡鸭用的网子围了起来,高度仅半米左右。”对此,王女士很是担忧,“这个网子孩子们可以轻易翻过去,对不懂事的农村小孩有用吗?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

王女士表示,坑塘前面的路是孩子们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村里留守儿童多,眼下又是农忙时节,家长经常不能及时接送孩子。对于孩子们的安全,不仅自己,村里很多家长都担忧。

收到留言后,当地立即调查,并对王女士的疑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回复。

6月2日,本网采访得知,王围孜村坑塘整治已经完工,如回复中所称,完工当天,正阳县委即责令雷寨乡对坑塘四周加装了永久性护栏,并在坑塘周围竖立警示牌,同时安排学校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

“新的护栏已经装好,1米多高,也很结实,孩子们肯定翻不过去了。”采访中,王女士表示对处理措施很满意,并在评价中点亮了五颗小红心,“领导非常重视,全方位落实安全问题,现在彻底杜绝了隐患,我们也可以安心忙农活儿了。”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