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累计下达27.18亿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

2022年05月2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27日电 (于思远)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形势,支持夏粮丰收和秋播生产,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再次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8.44亿元。

据了解,加上前期下达的18.74亿元补贴资金,2022年河南省已累计下达补贴资金27.18亿元。

什么人可以得到此类补贴?河南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下一步,河南省财政厅要求市县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