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首期铁路产业投资基金20亿元已到位

2022年05月14日12: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14日电(于思远)据河南省财政厅消息,近日,河南省财政厅拨付资金20亿元,主要用于总规模300亿元的河南省铁路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财政出资,通过设立子基金、与金融机构投贷联动合作等方式,产生千亿规模的投资拉动效应,形成较大规模铁路产业集群,支持河南省铁路项目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

据悉,河南省财政出资资金的快速落实,将进一步提高省铁建投集团的融资能力、拓宽省铁建投集团的融资空间,助力河南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为铁路建设找到更多源头活水。同时,通过基金方式引入中国中铁等央企,有助于在资金、产业、技术、智力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下一步,河南省财政厅将统筹安排财政出资预算,继续创新财政资金使用,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实施,为推进河南铁路产业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