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招募令“一呼百應”志願者“齊心戰疫”

2022年11月07日16:55 |
小字號

“各位居民朋友們,目前核酸採樣員和信息採集員緊缺,現向樓院居民招募志願者核酸採樣員和志願者信息採集員,每個院至少4-5人可交替休息……”11月3日,鄭州市經八路街道教育社區發起了一則招募令,迅速在樓院微信群、朋友圈被廣泛轉發。廣大居民紛紛響應——“我是一名實習護士,想為抗疫工作貢獻力量。”“我是共產黨員,我要報名……”“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我想報名核酸信息員”一時間,大街小巷涌動著一個個“志願白”“志願藍”。

第二天一早,樓院裡的核酸檢測現場,志願者們早早前往各核酸檢測點“報到上班”,在醫務人員對其培訓后,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緊鑼密鼓地開始工作。這些志願者們加足馬力,讓核酸檢測採樣有序進行。“平時不覺得,自己干起這份工作就體會到醫務和基層人員的辛苦了……”志願者李老師說道。

自11月3日以來,教育社區共有60余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爭相為戰“疫”貢獻力量,他們挺身而出,沖鋒在前,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駕護航,他們是抗疫一線最美的志願者。

(鄭州市經八路街道辦 毛嘉欣)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