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所有郑州市外返郑居民,都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回应来了

王紫仪
2022年02月07日08:08 | 来源:大河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所有郑州市外返郑居民,都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回应来了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曾令统)2月6日一早,郑州市民程先生向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反映,自己5日从省内低风险地区返回郑州,凌晨1点左右却收到郑州政务短信平台的短信通知,“需于48小时内在郑州市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如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将被赋黄码。咨询电话12320。”

  为什么从周口回来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呢?程先生表示比较疑惑,他说,在郑州发布公众号1月31日推送的郑州39号通告文章下,也有网友提问省内低风险区域入郑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当时平台回复“省内低风险来郑不需要”。

  既如此,为什么有市民到达郑州后,又收到了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短信呢?而有的市民却没收到呢?市民从郑州市域外返回郑州,究竟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带着这些疑问,2月6日上午,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拨打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12320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称,根据此前郑州发布的27号通告,所有非郑州市域来郑人员,且需要长期在郑州逗留(在郑州居住或工作)的,必须及时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但是省内低风险区域入郑人员(无需长时间停留的)只需要查验双码,并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此外,市民们注意的39号通告上描述的只是省内低风险区域的人员进入郑州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如果有长期停留打算的市民,则需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工作人员称,市民们收到的短信都是根据大数据分批次进行发送,“这个是需要时间的,不会存在有的市民收到,有的市民收不到的情况。”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