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一份小小的证书 表达感谢每一位平凡的志愿者

2022年01月26日18: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2022年初,再次突袭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平静生活,从顺利完成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20多天的不间断忙碌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支持、陪伴、付出。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以发放“志愿者证书”的方式,来表达对每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感谢”之情。

志愿者中,宫志勇和韩永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哼哈二将”,在检测点的三个待测队列前维持秩序、协助叫号。维持秩序的岗位在院门口,穿堂风不断涌出,即便穿着羽绒服,站一会儿也会全身冻透。但他们始终没有动摇,每次检测都全程参与。

志愿者中孙妍坤和赵醒,看似柔弱,言语不多,却始终坚持参与各项志愿者工作,并以身穿“志愿红”为荣。孙妍坤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在校大学生。疫情刚开始,她不但自己来,还带着同学一起参加。由于放假、回家等各种原因,就只剩下她。她参与了各项防疫工作,维持秩序、扫码、刷码,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地非常好。

赵醒则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妈妈。她擅长沟通,在维持队列秩序时总能巧妙地安抚老人和孩子。待检队列中常有小朋友缠着妈妈哭闹,不肯保持1米间距。她就问小朋友知不知道1米就是两个手臂伸直后的总长,只要能保持这个距离,就能获得一颗糖果;如果能让别的小朋友也保持这个距离,不仅可以自己多得一颗糖果,还可以从她这里再拿一颗糖果奖励。于是,她负责疏导队列里的小朋友成了甜美的小可爱。

一份小小的证书,是对每一位平凡志愿者付出的肯定。回顾这轮疫情,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 黄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