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加大高产宜机收芝麻推广力度 加快百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方化祎 李昊
2022年10月14日08:1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副省长武国定赴周口调研高产宜机收芝麻新品种示范种植及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工作。

  在商水县天华种植合作社,武国定详细了解芝麻品种培育推广、产品加工和机械化收割等情况。他指出,芝麻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要继续加强科研攻关,努力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大新品种的推广力度,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要拉长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业,努力提高整合效益。

  在商水县5万亩高标准农田核心示范区,武国定认真询问土地流转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口市10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重大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建设标准,搞好规划设计,创新融资模式,从严管控质量,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实现10月底工程全面开工,今年年底前大头落地,明年3月底全部竣工,为全省示范区建设打造标杆,创造经验。

  武国定还调研了小麦播种等工作。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