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将于10月12日开幕

2022年10月08日10:51 |
小字号

10月12日,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将在河南固始开幕。目前,根亲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本次根亲节为期4天,主题为“共同的家共同的梦”,主要活动为第十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开幕式、第十届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元光文化公园(陈元光纪念馆)奠基仪式、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海峡两岸史迹展、“共同的家共同的梦”文艺晚会。

2008年至今,固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唐人故里•闽台祖地”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和九届“固始与闽台关系研讨会”,创造了“一县办国事”的奇迹。党的十八大后,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被河南省确定为保留的22个节庆项目之一,并连续多年被国台办批准对台交流重点项目。

通过持续办节办会,固始用根亲文化架起了中原与闽台及海外宗亲沟通的桥梁,“唐人故里•闽台祖地”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在传承弘扬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情感契合、凝聚全球华人力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根在中原、根在固始”已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子的共同心声。近年来,已有超过10万人次海内外宗亲回固始拜谒先祖遗存、倾情捐资助学、创业反哺家园,感受故土亲人的至爱深情。固始因此被评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全球华人最向往的十大根亲文化圣地”之一。

据悉,本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将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推出“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小程序。您可通过多项互动小游戏了解固始文化、根亲文化、姓氏文化,还可云游固始,欢迎广大朋友扫码参与。(来源:固始县委宣传部 何婷)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