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雷明主持并讲话

2022年10月01日14:17 |
小字号

9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汝州市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国庆节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在汝州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张雷明强调,明天就是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在这个特殊时期,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要迅速圈住。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调动一切力量开展区域协查,以最快速度完成流调溯源报告,实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坚决把风险人员一个不漏地筛出来、管到位。二要果断封死。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实行科学精准管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及时排查管控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人员,彻底阻断链条、封死疫情。三要尽快捞干。汝州市要加快进度压茬开展核酸检测,优化采样点设置,引导广大群众应检尽检,尽快实现“捞干”目标。其他各县(市、区)要在严格执行“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的同时,加密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风险。四要及早扑灭。要强化隔离,对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防隔离期间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要深化管控,从严从实落实高风险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防外溢管控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优化服务,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物资供应、就医就诊、核酸检测等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度温情。同时,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凝聚起群防联控、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五要责任上肩。市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一天一过问、一天一督查、一天一研究,全程指导督导联系县(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汝州市要刻不容缓把疫情发展势头控制住,确保疫情不再扩散。其他各县(市、区)要紧扣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全面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切实把防控网织密扎牢。党政“一把手”要主动上手、一线调度,推动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看好门、管好人、守好责。

赵文峰指出,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国庆节假期疫情防控,实施“落地检+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电子卡口”联动制度,以快制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加强对汝州流调溯源的支持指导,争分夺秒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尽快圈住疫情传染源。要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加强多轮筛查,持续规范“采、送、检、报、核”各环节,不断提升核酸质量,尽快捞干风险人员。要进一步规范转运隔离,优化转运流程,加快转运速度,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尽快切断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做好生活物资、应急物资、防疫物资保供工作,妥善解决居民物资、就医、信息告知等需求,确保生产生活稳定有序。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基层防疫物资配备,持续发挥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数防智控作用,将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确保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汝州市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处置情况。

市领导赵宏宇、高建立、刘文海、刘颖、王治安、董汉生、许红兵、孙建豪出席会议。

(来源: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王民峰)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