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地铁10号线正线热滑顺利完成

2022年09月2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试验电客车行驶在隧道区间。吴晗摄

9月25日,为期56个小时的郑州地铁10号线正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郑州地铁10号线全线具备动车调试及系统综合联调联试条件,向着下一步全线试运营正有力迈进!

9月23日上午10时整,随着一声列车汽笛声,代表着10号线首辆电客车编号为1001号列车缓缓从庙王站沿右线向郑州火车站方向出发,首次低速热滑经郑州火车站折返至郑州西站后,电客车抵达郑州西站后迅速开展第二次与第三次中高速热滑,随后电客车经调车线沿左线按照原计划分别进行三次低中高速热滑试验,9月25日17时28分,随着电客车在庙王车站停靠车站,降下受电弓,整个热滑试验圆满完成。试验过程中受电弓与汇流排交合平滑顺畅,供电系统设备运行稳定,车辆平稳,各项数据均符合热滑试验标准规范,标志着整个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试验人员正在检查弓网关系。范乃杰摄

热滑试验是在接触网线路带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客车运行,对供电、信号、通信、钢轨、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项目部提前制定热滑试验方案及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和规范标准进行操作,验证结果显示电客车受电弓受流状态良好,供电及信号联锁设备运行正常。

目前,郑州地铁10号线正式进入全线联调联试阶段,项目部将继续秉承将10号线建设成为高质量、高品质的地铁线路作最后的冲刺,向郑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吴  晗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