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26日12時起,鄭州將有序恢復全市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1月26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1月26日電(楊曉娜、黃莎、辛靜)1月26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決定自2022年1月26日12時起,在從嚴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通告全文如下: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關於有序恢復全市生產生活秩序的通告

(2022年34號)

根據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保障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經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1月26日12時起,在從嚴落實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開放景區和公共服務場所

全市旅游景區、公共服務場所有序恢復開放。按照“預約、限流、錯峰”的要求,景區接待游客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城市書房、影劇院、小劇場、健身房、游泳館、公共浴池接待游客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50%。鄭州地區以外游客進入景區需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網吧、KTV、游樂廳、劇本殺、密室逃脫等其他密閉型娛樂場所暫不開放。

恢復堂食

全市餐飲單位恢復堂食。鼓勵預約就餐、打包外賣。提倡公筷公勺、分餐制。聚餐聚會不宜超過10人餐飲單位承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須向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報備,制定專案,落實疫情防控規定。

有序恢復正常通行

新鄭機場、鄭州東站、鄭州站、各公路交通服務站點取消離鄭查驗。市區出租車(含網約車)取消單雙號限行運營限制,恢復正常運營。所有出租車(含網約車)不得出市域營運,不得進入仍未解除的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內營運,網約車平台禁止向進出以上地區的網約車派單。強化防控措施落實,一客一消毒、一客一通風,乘客全程戴口罩、掃碼乘車。

恢復個體診所診療服務

全市個體診所全面恢復診療服務。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首診負責制和“一患一診一室”要求,在候診、繳費、取藥等過程保持“一米線”距離,避免人群聚集。全市個體診所一律不得收治發熱、干咳等相關症狀的患者,發現發熱、干咳等可疑症狀患者,立即根據流行病史分類處置。

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

所有疫情期間封閉的場所,在啟封前要徹底做好通風、環境衛生清潔和消毒等工作,員工上崗前要進行全員摸底調查,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同意后開放。

各類恢復開放的場所,須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通風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對於不戴口罩人員,可拒絕進入。加強上述重點場所從業人員健康監測,每7天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以上)。個體診所從業人員核酸檢測按照相關規定實行。

屬地政府和各行業主管部門應加大對重點場所的監管力度,各單位(場所)應認真落實法人主體責任,從嚴從實從細開展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場所),一經查証,嚴肅處理直至關停。

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月26日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