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六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張毅力
2022年01月20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抗疫情,保民生,河南強化生活物資保供穩價。近日,在接到企業反饋因通行証數量受限,導致鮮肉無法第一時間抵達地市的留言后,鄭州市多部門發力,為企業發放20多張証件,確保民生物資運輸。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1月14日,位於鄭州新鄭市的河南某公司負責人薛某,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臨近年關,根據市場需求,該公司加大生豬屠宰量,日均屠宰量2000頭。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壓力下,河南各地均加大了對高速及省道的車輛檢查,公司30多輛鮮肉配送車僅有通行証4張,配送工作受阻,嚴重影響民生物資的運輸。

1月18日,該公司負責人稱,留言發出后不久,鄭州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鄭州市商務局、鄭州市農委及新鄭市薛店鎮政府等部門來電詢問情況,並積極為公司辦理了20多張通行証。目前,公司生產的鮮肉可以當日直達河南省18地市。該負責人表示,年前,鮮肉需求量可能還會進一步提升,如果與他們公司類似的企業遭遇運輸難,必將影響市民菜籃子供應,可能導致物價上漲,他非常感謝政府相關部門的及時助力,讓企業在疫情寒冬中感受到了“萬人助萬企”的溫暖。

據了解,河南疫情暴發后,有物流企業、生產廠家、商超等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車輛通行不暢問題。河南省發改委、公安廳、交通廳、商務廳等部門積極行動,從1月9日開始辦理貨物車輛通行証。

1月18日,從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專班了解到,為全力做好省內重點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省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共發放21680張,累計使用7.89萬張次,運輸9.78萬趟次,運載貨物總量136.84萬噸,免費金額1662.98萬元。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縣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