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一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 回復:已解決

楊曉娜
2022年01月13日18:0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網民留言截圖。

最近,河南網民梁秋陽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反映“孩子住院,急用社保卡報銷”一事,令他意想不到,留言不到兩天時間,孩子報銷的問題就有著落了。

梁秋陽是南陽市鎮平縣楊營鎮草房梁村的一位普通農民。1月11日上午9:34分,他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委書記留言,反映家裡一歲多的孩子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住院,急需社保卡報銷。而當下河南多地遭遇疫情,來回奔波辦理手續不太現實,眼看孩子還有三天辦理出院,梁秋陽很著急,迫切希望得到上級主管領導的幫助。

“孩子因為先天性腎積水,這次住院花費四萬多,農民掙錢不容易。”梁秋陽感慨道。

第二天,留言得到回復。1月12日下午4:54分,南陽鎮平縣官方回復稱,鎮平縣醫療保障、人社部門進行了核查。目前當事人社保卡已經辦理,反映訴求實為城鄉居民醫療保險費用報銷手續問題。經查閱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信息系統,當事人2021年度未繳納費用,於2021年11月繳納了2022年度參保費用,由於斷檔導致參保信息未能進入新升級的系統。

回復還稱,該網民出院時可直接與縣醫療保障局65938628聯系,查詢是否導入新系統,若已導入可直接進行報銷結算,若未導入可先自行交費,待出院后攜帶相關資料到醫保部門進行人工報銷。

“縣裡人社局和醫保局都和我聯系了,詳細告知了相關流程,讓我把住院報銷憑証准備齊全,回縣裡后按照流程報銷。”梁秋陽說。

最后,梁秋陽感激地說:“孩子昨天剛做過手術,手術很順利,過幾天就能出院了。”

疫情防控期間,如果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急難愁盼問題,歡迎給我們留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