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輪椅上的他 面對疫情“站”了出來

張毅力 霍亞平
2022年01月1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請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注意自身防護!沒做核酸的居民,請抓緊時間下樓檢測……”近日,在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一小區,坐在輪椅上手持擴音喇叭的志願者柳萬裡格外引人注目。

隻見他坐在輪椅上在小區內來回移動,不時通知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維持現場採集秩序,幫助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人掃碼登記……

柳萬裡是一名退役傷殘軍人,也是商丘市博愛聯合會的一名志願者,這次全區進行的全員核酸檢測,他一直在一線忙碌。

“雖然身體不便,但是精神非常感人!”商丘市博愛聯合會會長杜全介紹,在睢陽區,還有不少像柳萬裡這樣的特殊群體,他們主動向社區請纓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發揚殘疾人身殘志堅的精神,認真履行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忠誠與職責,與社區工作人員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我時刻牢記自己不僅是一名退役兵,也是一名黨員,在社會需要的時候,我就要勇敢‘站’出來!雖然雙腳不能行走,但我的頭和手都是正常的,我想通過我的這種行為,去感染更多的人成為志願者!”柳萬裡表示,平常社區給予了他們很多的關心和關愛,在這個特殊的時候,他要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在睢陽區,各級黨員干部、各志願者協會等一起行動起來,舍小家顧大家,為守護社區的萬家燈火和居民的平安健康而努力。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