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此輪疫情 鄭州累計發現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2022年01月05日20:3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於思遠攝

人民網鄭州1月5日電(於思遠)1月5日,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截至1月5日18:00,鄭州市新增陽性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據悉, 7例確診病例分布在:中原區4例,航空港區1例,管城區1例,金水區1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分布在:二七區8例,中原區2例。

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防控部副部長李洪濤介紹,在5日早發布的第3號通告提及,此輪鄭州市全員核酸檢測,參加檢測的對象是鄭州市域內的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和外籍人口等。如果在1月5日、6日期間恰好在鄭州市就醫,需要按照規定在就診醫療機構完成一次核酸檢測,否則,健康碼將被標記為黃碼。

針對群眾非常關注的“三天兩檢”的問題,李洪濤表示,此輪全員核酸檢測時間與本人“三天兩檢”周期重合的,可以作為“三天兩檢”中的一次。如已經完成了“三天兩檢”,則需要按照3號通告要求,正常參加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為了確保廣大市民群眾安全乘車,鄭州市交通運輸部門針對1號、2號通告劃定的管控區域,有針對性地調整了公共交通工具的運營政策,具體為:途經封控區、管控區的公交、地鐵跳站運營,所有出租車(含網約車)不得進入封控區、管控區內運營,網約車平台也不會向進出以上地區的網約車派單﹔防范區內群眾確需乘坐公交、地鐵、出租車(含網約車)出行的,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乘車。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