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孫春蘭在河南調研時強調

加強統籌分類施策 抓早抓細抓快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2022年01月12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統籌分類施策 抓早抓細抓快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新華社鄭州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8日從陝西赴河南調研指導防控工作,連日來先后到疫情較重的鄭州市二七區和中原區、許昌市禹州市、安陽市湯陰縣,深入暴發聚集性疫情的超市、工廠、學校以及隔離場所、定點醫院、封控小區,實地了解流調溯源、社區管控、集中隔離、患者救治、服務保障等情況。目前,河南面臨德爾塔和奧密克戎毒株輸入疫情的雙重挑戰,疫情波及7個地市,重點是鄭州、禹州、安陽,三地疫情防控的形勢任務不同,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期,絲毫不能掉以輕心。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持全省一盤棋,科學防控,分類施策,採取針對性更強的舉措,加快篩查、流調、隔離,盡早發現和管控風險人員,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

  孫春蘭指出,鄭州疫情總體趨穩、防控效果開始顯現,要實施差異化分區核酸篩查,突出重點地區和人群,盡快排查出散在的感染者和風險人員,清除風險隱患,實現社會面“清零”。禹州疫情的社區傳播風險仍然沒有完全消除,要拓寬溯源思路,開展流調“回頭看”,對城中村等區域要逐戶敲門,摸清底數,壓茬推進核酸檢測,加大轉運隔離力度,把密接、次密接人員都管控到位,封控區真正做到足不出戶,縮短疫情拖尾時間。要用心用情做好封控小區群眾的生活物資保障,分類保障疫情期間群眾的基本就醫需求,確保群眾訴求能得到及時回應和解決。

  孫春蘭強調,奧密克戎毒株傳播快、傳染力強,對安陽現有的防控措施是個考驗,各項舉措落實得快才能跑贏病毒。要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流調排查的效率,採取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盡快阻斷傳播途徑,嚴防疫情外溢擴散。隔離點的管理服務要到位,加強隔離人員的心理撫慰和低年級學生的照護。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臨床症狀以上呼吸道感染為主,要抓緊准備專門的收治醫院,調派國家醫學專家,加強臨床救治和研究,總結救治經驗,完善診治方案。

(責編:楊曉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