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四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 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黃莎
2022年01月1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點擊查看留言全文。

1月初,河南鄭州、許昌、安陽等地出現疫情。疫情之下,核酸檢測有序進行。

核酸檢測中,幼童出現不適怎麼辦?河南省新鄭市的鄧先生家裡就遇到了這個問題。據鄧先生介紹,他是新鄭龍湖鎮前湖東社區居家隔離人員,1月12日得知消息,妻子1月9日所乘坐的網約車司機是密接人員,后被安排集中隔離。

“我們做核酸檢測都是鼻咽拭子採集,每天一次。鼻咽拭子採集大人都不舒服,更何況兩歲的小孩兒。”鄧先生說,他家有兩個孩子,大的五歲,小的兩歲多,每次核酸檢測都比較困難,孩子不太配合,有時檢測時鼻子會流血,看著很是揪心。

1月15日晚,鄧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新鄭市委書記留言反映了此事。

很快,留言得到回復。1月17日早上,鄭州新鄭教育園區管理委員會回復稱,經過了解,鄭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密接人員核酸檢測採用鼻咽拭子採集方式,關於幼兒檢測哭鬧不適問題,我們已通知龍湖鎮疫情防控部門,該隔離戶幼兒后期的核酸檢測採用口咽拭子採集方式,確保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關懷有溫度。

“我也接到電話了,他們告知我孩子做核酸檢測的方式改變了。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了回復,很高興。”鄧先生說。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縣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 網民:留言反映后當天晚上已收到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 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 馬上解決!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 回復:已解決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