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八

疫情影響駕照考試即將過期 河南南陽回復:可申請延期

黃莎
2022年01月22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受去年暴雨和今年疫情影響,駕照考試長時間不能正常進行,但考駕照隻有三年期限,我又是一名學生,隻能趁寒暑假回來練習。駕駛証考試有效期是否可以統一延長時間?”

最近,河南省南陽市網民李女士因擔心駕駛証考試過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據李女士介紹,她在沈陽上大學,今年大三,因為離家遠隻有寒暑假才回家。大一暑假在老家報考了駕照。去年暑假期間正准備科目二考試時,河南遭遇洪澇災害,駕校停業。駕校再通知考試時,李女士已經回到學校。

“我今年1月6號回的家,剛練沒幾天,河南又發生疫情了,駕校再次停業。不知道開學之前科目二還能不能考試。”雖說李女士的駕駛証考試有效期是到2023年7月份,由於今年暑假要實習,加上往后學校裡的事情越來越多,能回來的時間越來越少。

河南省南陽市公安局在回復中稱,接到留言后,考務大隊立即與李女士聯系,告知其2021年暑期暴雨后已在系統恢復后第一時間恢復考試,當前新冠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巨大,為確保完成南陽市疫情防控攻堅月任務,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已暫停全市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業務,待疫情情況穩控后將按上級指令及時復考。

回復中還稱,對暫停考試期間駕駛証考試有效期即將過期的考生也積極向上級業務部門申請延期,由此給群眾帶來的不便敬請理解。

“我抱著試試的態度留言,想著不會有什麼結果。”讓李女士沒想到的是,留言很快有了回復,“他們主動聯系我,根據我這個情況建議快到期時申請延期。”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安陽高風險區域買藥難?回復:全程無接觸配送!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一條留言,讓群眾的出行更方便
  • 與死神“打賭”21年 從小伙熬成爺爺
  • 尋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頂部